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4日,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75%-1%不变,符合预期。

美联储决议声明:第一季度增幅放缓可能是“暂时性”现象,仍然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扩张;基本面支持消费增速保持稳健势头。重申FOMC预计经济将保证美联储循序渐进地加息。在利率正常化之前,将保持当前资产负债表规模。

商业固定投资已经得到巩固,就业增速一直稳健,消费增速的基本面也很稳健。

用于衡量未来12个月通胀率的指标一直接近目标。重申美国经济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劳动力市场继续得到强化,哪怕增速有所放缓。重申维持资产负债表的再投资策略不变。家庭开支仅仅温和上升。核心通胀率在一定程度上仍然低于2%。FOMC一致投票通过此份关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的决议声明。

加息预期升温。利率决议公布前,6月加息概率为66.3%,9月加息概率为80.1%。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75.2%,9月加息概率为85.5%。本次声明基本与此前美联储官员发表的公开评论相符,意味着当前触发美联储改变加息路径的门槛较以往有所提高,这也令6月加息概率有所上升;备受关注的资产负债表措辞则与3月一致,投资者可以从5月下旬的会议纪要上寻找美联储官员更多的线索。

缩表提速。考虑到全球经济复苏的加速和金融环境的相对宽松,5月会议声明反映出美联储内部对于2017年加息三次的预期十分稳固,其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看法没有变,致力于加速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意图没有变。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于6月加息的预期越是充分,美联储就越有可能顺势而为。

而一旦美联储6月再度加息,则其在年底前宣布缩表的可能性也不容忽视。缩表推升长端利率的同时回笼基础货币,不过,其紧缩效应对短端利率和汇率的冲击不大。基准情景下美联储将用四年多的时间将资产负债表缩减至3.5万亿美元,整体将抬升美债期限溢价接近80bp,相当于每年加息2-3次,这也是对金融市场紧缩程度最小的一种情景。

综上所述,如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75%-1%的区间不变。美联储对经济的乐观看法导致加息预期升温,缩表也可能提前于12月份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