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油价已无力回天?高盛:布油今年或难以突破50美元大关

来源:金融界 2017-05-08 17:2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布两油双双回落至去年11月欧佩克减产前的低位,高盛认为布油今年恐怕难以突破50美元/桶大关。另外,即便减产协议得到延长,页岩油这个“冤家”也有可能再度以一己之力摧毁欧佩克的努力。

上周美布两油双双暴跌逾5%,回落至欧佩克去年十一月减产前的低位。高盛大宗商品策略师达米安(Damien Courvalin)和柯里(Jeff Currie)表示,油价现在或处于崩溃的边缘,如果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布油价格今年或难以攀升至50美元/桶上方。他们在上周五发布的报告中称:

“尽管油价近期大跌会让页岩油生产速度有所放缓,并加快全球原油库存的下降,但今年布油长期价格下滑的幅度超过我们的预期,因此我们下调对布油价格接下来的预测值。”

高盛正在研究现在与未来原油价格的关系,并发现如果原油期货价格下滑速度加快,原油生产商可能会选择低价抛售的下下策;反之,倘若原油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即出现“期货溢价”的现象,原油生产商会倾向于囤积原油,以期在日后高价售出并获得更大的利润。目前看来,生产商很有可能纷纷以低价抛售手头上的原油。

针对近期油价狂泻,市场普遍认为疯狂增产的页岩油是背后的“主凶”。自从去年11月29日欧佩克联合非欧佩克产油国实行减产大计以来,页岩油生产便乘风破浪、一往直前,其产量曾在二月下旬攀至顶峰。如下图所示,页岩油增产欧佩克减产形成鲜明的对比,这场拉锯战有望延续下去。

具体来看,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截止4月28日的美国原油产量达到了929.3万桶/日,较2016年10月份的低点845万桶/日增长了约84万桶/日,而欧佩克十二国的减产目标是120万桶/日,这意味着在过去7个月内,页岩油的增量已经覆盖了超过70%的OPEC减产量。

一般来说,美国原油开采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在每年的第四季度末和次年的第一季度往往因低温和冰雪天气而减缓。而在每年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油气勘探开发活动通常要显著高于冬季。过去7个月,页岩油在冬季作业环境下也能增产84万桶/日,因此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不排除页岩油产量增速加快的可能性。

从这个层面上看,即使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页岩油增产也很有可能完全填补欧佩克十二国120万桶/日的减产量。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欧佩克继续延长减产协议,油价在短期内有可能会跳高。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或将继续复制去年的套期保值手法,锁定未来现金流,从而造成页岩油增产量超过OPEC减产量,进而打压油价的情况。

此外,高盛还指出,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稳步上升,加重了市场对油价难以翻身的顾虑。贝克休斯(Baker Hughe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录得16周连增,这表明美国原油生产商正在加大马力增产,市场愈加担心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将再度恶化。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