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巨擘告诉OPEC:油价尽管跌 反正我们已经大赚了一笔

来源:金融界 2017-05-05 19:3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埃克森美孚到道达尔,全球最大的几大上市油企向心怀疑虑的投资者及OPEC等竞争对手们送上了一条信息:即使油价每桶50美元,我们照样活得滋润。

数据显示,埃克森美孚、道达尔、荷兰皇家壳牌、英国石油和雪佛龙公布,第一季度可用于分红的自由现金流量合计为114亿美元,扭转了上年同期缺口140亿美元的局面,堪比2010-2014年油价高于100美元时的现金流水平。

对此,华尔街的分析师与基金经理们欢欣鼓舞。杰富瑞集团的Jason Gammel称壳牌是“现金机器”,安联投资的Simon Gergel称“高股息率”是可持续的,而花旗的Alastair Syme称“总体自由现金流量回到了每桶100美元的水平”。

大油企一季度现金流呈现井喷式增长,一方面是依靠资本市场流入的资金,另一方面,这要归功于他们为了适应低油价,努力提高科技水平、降低成本的一系列措施,再加上前几年批准的项目开始带来新的产出,油企得以在当前油价环境中开始重新获得利润。

“大油企已经适应了油价较低的环境,”石油咨询公司Petromatrix GmbH的负责人Olivier Jakob表示。

3月初《华尔街日报》披露了一份关于壳牌公司墨西哥湾石油项目的报告。报告中显示,从该公司的“火星”平台开采的原油,成本价已经可以降至15美元/桶。壳牌官方宣布,他们现在开采深海油井花费的时间比过去减少了30%,成本投资降低了50%。

而科技进步带来的效果同样显著。英国石油上周宣布,新投入应用的地震成像技术帮助他们重新勘测了墨西哥湾的大西洋油田,新发现的原油储量高达2亿桶。如今他们对这项技术十分满意,准备在包括阿塞拜疆、安哥拉等地的所有水下油田使用。英国石油表示,这项技术可以发现“令人惊叹”的额外储量。

然而单纯依靠技术进步降低成本需要较长的时间,在较短的周期内很难对抗油价突然下跌的冲击。不过大油企们仍然有手段应对,比如学习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进行石油对冲。

为保护资产负债表不受油价下跌影响,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投入了1.335亿美元进行石油对冲项目。这项目从本月起开始执行,直至今年12月底。项目将为每日40.9万桶的产量保证42美元/桶以上的价格。

本文摘自新浪(SINA)财经,金十新闻综合报道。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