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多重利空因素扎堆 美布两油遭受暴击双双狂泻近5%!

来源:金融界 2017-05-05 08:4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四,俄罗斯尚未对延长减产协议做出明确表态、比利亚爆出产量上升、美油库存录得十一连增等利空因素轮番登场。美布两油闻风丧胆,双双下跌近5%,美油跌破46美元关口,布油也滑落至49美元下方。

北京时间周四,俄罗斯尚未对延长减产协议做出明确表态、比利亚爆出产量上升、美油产量录得十一连增等利空因素轮番登场。美布两油闻风丧胆,双双下跌近5%,美油跌破46美元关口,布油也滑落至49美元下方。随着油价下滑,标普能源指数也下跌2.2%,其中埃克森美孚和雪弗龙股价领跌。

周四,俄罗斯政府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延长原油减产协议,这是当日油价下跌的“罪魁祸首”。俄罗斯能源部发布声明称,该国已经从去年10月产量的基础上实现减产30.079万桶/日,超额完成减产任务。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规定,俄罗斯需要在今年上半年减产至1094.7万桶/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指出,他将和国内主要原油企业高层进行会谈,共同商讨延长减产协议的事宜,但他拒绝针对是否支持延长减产协议做出表态。

虽然目前俄罗斯已经达成了减产承诺,但市场分析师依然指出,一方面,俄罗斯能将当前的减产力度维持多久依然是未知数;另一方面,俄罗斯尚未对延长减产协议做出明确表态,这两大因素都有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的减产前景。

其次,全球最大场外原油经纪商PVM表示,利比亚、尼日利亚的产油量或已开始上升,导致美布两油再度下探。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可以说是油市的万能牌。这两个被豁免减产的欧佩克产油国上个月的产油量为205万桶/日,较去年10月下降了逾10万桶/日,但是这种局面或在本月逆转,两天时间,这两个产油国已分别宣布产量升至76万桶/日(利比亚)和200万桶/日(尼日利亚),两个国家的进一步增产将使全球油市的希望受损。

此外,早前EIA公布的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以及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录得11周连增等消息让油价承压下滑。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约90万桶,连续四周录得下降,但降幅不及预期一半。另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8万桶至929.3万桶/日,连续11周增加且继续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美国原油产量再次升至2015年8月以来的高位。

鉴于今日利空因素接踵而来,三名欧佩克代表赶紧出来救火,表示接下来减产协议很有可能会得到延长。他们指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可能将延长其减产协议,这些产油国此前一致同意从今年1月开始实行减产计划,目标为共同削减180万桶/日的产量,以求稳定油价。不过,虽然当前油价获得一定程度的支撑,但原油库存仍旧高企,非协议参与国例如美国的原油产量也在持续上扬,这令油价一直处于在60美元/桶的下方。目前,欧佩克官员仍相信该减产协议可帮助市场接近供需平衡,故应按照此前减产规模延长该协议至今年下半年。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