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与股指周报:国内强监管国外政治风险加大,资本市场短期承压

来源:中粮期货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监管加强致委外赎回潮,流动性紧张压制股债商品等风险资产。人民币短期贬值预期明显减弱,不利于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农产品的表现。法国大选、特朗普推行税改和财政支出提案均是市场的不安因素。特朗普将在下周推出税改和财政支出提案,如果没法在4月28日前通过财政支出提案,或延长政府财政开支授权,美国政府将在4月29日“关门”,如果特朗普政府关门,将向市场发出强烈的负面信号,即共和党难以执行他们的计划,市场对税改与基建支出的预期也会大大降低。市场恐将发生反特朗普交易,美元、风险资产都将有大幅下跌风险。

股指:金融市场遭遇强监管,千亿委外赎回潮持续扩散,波及券商资管、公募基金、专户,且证监会出重拳打击次新股恶性操作。股市债市本周双双下挫,沪指本周跌2.2%,创下年内最大周跌幅,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周跌幅则达0.68%。一行三会相继表态“加强金融监管”,银监会10日内发出9份文件。今年1-3月中国央行资产负债表已缩减1.1万亿元,全社会债务余额增速也呈全面下滑态势,“中国式缩表”已悄然启动,这种背景下股市很难继续单边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