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3.17 楼市调控新政发布后,3 月22 日晚,北京市地税局、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公告,自2017 年3 月22 日起,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北京购房,需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 个月在北京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此前关于纳税记录的认定,是5 年期间,每年至少一次纳税记录即可。此次新的公告发布后,就改为往前推算的5 年里,每个月都要有纳税记录,这是对购房资格认定的进一步从严。对非户籍人口的购房资格进一步收紧,体现了此类城市房地产市场把控房价风险的考虑,进而引导更多的资金到其他需要去库存的城市或其郊区市场,有利于防范炒房现象。

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3月24 日,央行出台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严格审核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资金来源,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 。严禁以消费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名义贷出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尾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

北京楼市将趋于平稳。对于北京市场来说,近期组合拳式的调控政策出台,楼市将趋于平稳,潜在的购房需求将减少,市场交易降温,价格持续上涨的态势也会得到遏制。

北京楼市需长效调控机制。目前北京楼市调控属于典型的事后调控,而且难逃“一刀切”嫌疑,误伤了正常的自住需求和改善型需求,违背了市场经济规律,对经济发展有所损害。如何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挖掘房地产开工、备案等关键数据,配合税收、金融等政策,逐步研究建立长效调控机制,这是当前需要思考需要创新的工作。在细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同时,着眼长远完善各地多层次住房体系建设,做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在供给端,要从土地市场开始理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格局,督促热点城市从严落实供地计划出发,加大土地和住房供给。同时,还要从企业、个人资金审查,银行业机构监管等多渠道入手,遏制热钱流入楼市。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在北京政府相关部门和央行连续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后,北京楼市将趋于平稳,价格持续上涨的态势也会得到遏制。同时,北京楼市期待更为健全的土地、税收和金融等长效调控机制,在遏制炒房的同时,更要保障居民正常的居住需求得以满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