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及股指周报:美医保法案未通过,特朗普交易出现“折返”

来源:中粮期货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本周资金市场经历了由紧到松的过程,由于市场预计季末MPA严格考核将降低商业银行资金融出的意愿、以及光大转债打新冻结的巨额资金,上半周短期利率全面上升,流动性趋紧一度对股指、商品、五年期国债造成打压,央行全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800亿流动性呵护货币市场,三个月以下SHIBOR利率在周五下行。然而长端利率与短端利率出现明显的分化,十债利率不升反降,表明目前的资金紧张只是短期现象,长期来看流动性仍然充裕,但在MPA考核结束前,市场流动性状况预计仍难言乐观。特朗普医改替代法案未能通过,“特朗普交易”产生”折返“,美股、基建相关大宗商品、美元调整压力加大。欧元区加息升温将进一步压制美元。下周应重点关注国内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及欧元区CPI。

股指:本周由于特朗普医改替代法案未能通过,市场对其后续减税、基建刺激等措施的落实产生怀疑,欧美股指普遍回调,然而A股逆势上涨,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期指全周涨幅分别达1.28%、2.24%、1.84%,较现货指数明显强势,期指贴水降至松绑后新低。原因在于市场对今年6月A股纳入MSCI指数存在预期,如果监管层有意推进该进程,可以预计股指期货将进一步松绑,且逐步开放外资投资的准入。股指料指维持震荡偏强格局,长期来看股指期货贴水将随着松绑而逐步缩小甚至消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