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油价暴跌 再通胀行情多头陷入沉思

来源:智通财经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价格暴跌,令再通胀行情岌岌可危,投资者也开始陷入沉思,这段行情是要结束了吗?

智通财经发现,全球股市已陷入停滞,如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从2月创下的逾一年高点下跌了3%,美股本周前三天连续下跌,周四微幅反弹。全球市场遭遇血色屠杀,而大宗商品暴跌无疑是火上浇油。

油价暴跌

近期市场风险因素在于原油价格暴跌,虽然OPEC和非OPEC会否延长减产仍有不确定性,但有三件事是肯定的:美国页岩油再度崛起、原油库存激增和投机性仓位尚未做好准备。

平衡打破

长期指标来看,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显示,通胀在一个月内已然停滞。而短期通胀均衡点的上扬能坚持得更久一些,但对于油价的波动也更为敏感,因此也随着本周油价的下挫而一同回落。

再通胀涨幅有限

油价下跌,会威胁再通胀行情的一大原因是:能源价格已成为今年全球整体通胀率上升的主要驱动力。瑞士、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核心通胀率都低于通胀目标,而美国和英国似乎企稳。北欧联合银行(Nordea)首席分析师Martin Enlund表示,最近石油价格的下跌,可能会严重损害已持续数月的再通胀行情。

大宗商品不止是原油在跌

大宗商品仍面临供给过剩的问题。美银美林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对于全球经济而言,铜被认为是全球经济的脉搏,中国需求的季节性放缓和经济活动适度放缓的潜在性“给当前铜价的涨势带来了负面影响”。

美元在涨

强势美元也令大宗商品价格承压。最近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令美元指数一度涨破102关口。

新兴市场存疑

自2月底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下跌1.6%,尽管较美国大选结束以来仍上涨2.8%。随着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上升,新兴市场风险偏好适度回调。

美股银行和基建板块危险了

最近美股银行板块涨得太快了,但因美联储下周加息预期升温,尽管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扩大,但KBW银行指数近期下跌。

因特朗普政府的基建政策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执行,美股基建板块也抹去了自美国大选结束以来的涨幅。(信息支持:比特港)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