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7国际宏观年报:特朗普新政成焦点

来源:浙商期货 2017-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美国篇:

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主要有两点:减税和扩大基建。

预计其减税政策将减少财政总收入16.12%,其基建政策将每年增加1375亿额外财政支出。根据其减税政策+基建政策,2016年美国财政赤字预计为5,900亿美元,2017年飙升至1万亿美元,到2020年美国政府赤字额约为1.3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将进一步上升。

我们预计2017年美联储将实施偏鹰派的货币政策,2017年美联储是缓慢加息还是加速加息取决于以下因素:1、特朗普宽财政政策实施力度;2、油价;3、2017欧洲大选政治风险美债:2017年若特朗普政策得以实施,将使得美国经济增长加速及通胀预期上升,市场对通胀预期的大幅上升,将使得10Y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美债价格下跌。若特朗普的政策实施力度大幅不及预期,则10Y美债收益率可能不升反降。

美股:如果特朗普政策得以执行,那么将增加企业盈利,这意味着美国企业将实现更高的营收和盈利增长。由于从历史加息统计看,企业盈利对美国的影响更大,因此2017美股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美元:由于美元指数与美国经济基本面与其他经济体的分化程度有关,若特朗普财政政策得以执行,使得美国经济更强大,使得美国与欧洲经济继续分化,则美元继续走强。不过,当前美国GDP在全球中的占比远低于80和90年代,本轮美元的高度可能将低于上两轮强美元周期。

欧洲篇: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长动力仍然缺失,欧元区经济与美国经济继续分化;欧洲央行将维持其量化宽松政策,虽然欧元区货币政策再宽松空间有限,但美联储则朝着相反的方向前进,欧央行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将继续分化。因此,美元仍将强于欧元,2017多美元空欧元的交易策略继续有效。

日本篇:日本整体经济依然低迷,经济增长和投资增速均保持低位,GDP增速始终在零附近徘徊,日元缺乏走强基础。在日本央行承诺“超调”通胀的前提下,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极小,预计2017日元继续疲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