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7-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

2016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5% 财政部23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552亿元,比上年增长4.5%。其中,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26.8%,土地和房地产契税同比增长10.3%,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5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841亿元,比上年增6.4%。财政部表示,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延续逐年回落趋势,一是政策性减收较多,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二是经济下行产生的滞后影响;三是金融业等部分收入2015年基数较高。

人社部:五项社保基金总体收大于支 人社部23日召开2016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截至2016年底,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五项基金总收入为5.3万亿元,同比增长14.7%;总支出为4.7万亿元,同比增长19.3%。

虽然五项社保基金总支出的增幅高于总收入的增幅,但总体上,2016年五项社保基金依然处于收大于支的状态。下一步将出台实施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总体方案,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多措并举增强基金支撑能力。

央行升级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 近日,央行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将此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进一步升级,将企业跨境融资的杠杆率由原先的1调整为2。同时,通过风险转换因子的设定,鼓励企业借用人民币融资和中长期融资。《通知》还进一步明确了因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产生的本外币被动负债、QFII和RQFII存放在金融机构的托管资金和存放在金融机构托管账户的熊猫债募集资金等不占跨境融资额度余额。这意味着对于银行来说,跨境融资的额度更加充足,空间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