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利好消化粕类强势 易盛农期指数高位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23 08:3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小幅收涨,截至2017年1月20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196.59点,较上周涨11.95点,涨幅1.01%。

权重品种方面,国际原糖前期受到印度减产的利好预期消化完毕,近期平淡的国际市场使得原糖呈现震荡状态;目前国内糖市受到季节性供应压力的影响,从之前公布的全国12月产销数据来看,2016/17年制糖期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国已累计产糖229.66万吨(上制糖期同期产糖191.62万吨),同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116.71万吨(上制糖期同期销售食糖94.37万吨)。在未来的三个月国内仍旧处于压榨峰期,供应宽松局面仍将持续,故在此时间段,郑糖维持震荡偏弱的局面不会得到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国内籽棉收购进度大部完成,皮棉入库以及公检量逐日累积;内地企业赴疆询价减少;此外,临近年关,棉企面临还贷压力。而且国家提前确定明年三月份抛储政策,国内棉花后市供应有保障,料接下来棉价将维持震荡偏弱走势。

上周国内粕类商品强势运行。阿根廷天气不确定性支撑美豆价格,引领粕类商品冲高。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油厂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可售现货不多,无库存压力。但目前水产养殖也处于淡季,终端年前采购基本结束,预计春节前菜粕价格难有大幅波动,以窄幅震荡整理走势为主。

上周菜油窄幅波动,目前节前备货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目前油脂下游备货已基本完成,现货价格基本维持稳定。随着临储拍卖的菜油流入市场,豆油、棕榈油库存回升明显,供应逐步增加使得菜油行情承压。当前油脂市场整体依旧处于震荡上行之中,但预计春节前将以窄幅震荡走势为主。

综上所述,通过相关权重品种的分析,预计易盛农期指数延续震荡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