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

12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环比下降3178亿元 1月16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我国2016年12月末外汇占款余额21.9万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3178亿,连续十四个月下降,且连续两个月降幅超过3000亿元。但较上个月3827亿元降幅有所收窄。外管局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全年情况来看,央行稳定人民币汇率是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另外非美元对美元总体贬值和资产价格变化也对外汇储备规模造成了一定影响。

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获批 据国家发改委16日消息,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的《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对“十三五”时期西部大开发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重点任务及重大工程。《规划》提出,在延续“十二五”西部地区空间开发格局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主体功能,规范开发秩序,合理控制开发强度,突出发展轴带和通道,构建功能边界清晰、空间利用高效、类型区划规范的集约优化的空间开发格局。

商务部:12月对外投资同比下降39.4% 据商务部网站16日消息,2016年12月对外直接投资558.6亿元,同比下降39.4%;2016年全年累计对外投资11299.2亿元,同比增长44.1%。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指出,2016年全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对外投资合作健康有序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成为亮点;二是对外投资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受到重点关注; 三是并购的地位和作用凸显,支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领域成为热点; 四是地方企业占据对外投资主导地位,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表现活跃;五是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