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金银呈现筑底迹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31 11: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经济增长动力持续增强,特别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消费者对经济增长的信心不断增强。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8.2,创出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预期98,11月终值为93.8。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13.7,创出2001年8月以来新高,预期108.5,11月终值为109.4。以上两项不同路径统计的消费者信心数据都大幅增长,反映出美国消费者对特朗普当选后的经济前景持续看好。

此外,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转暖,为美元指数上涨添加动力。美国11月新屋销售增加5.2%至59.2万户,为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也是2008年初以来第二高水平。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5.1%,强于预期5%,前值5.03%。

意大利银行业危机仍在继续。上周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50亿欧元增资计划宣告失败,意大利政府决定对银行业实施援助,规模为200亿欧元。然而救助计划与欧盟统一监管规定产生冲突,2016年中意大利政府对银行业400亿欧元救助计划难产,就是因为欧洲央行的阻止,因此意大利银行业危机以及欧洲银行业风险仍在持续发酵。

加息靴子已经落地,金银价格有望企稳。上周黄金ETF-SPDR减少12.45吨,总持有量至824.54吨,白银ETF-SLV增加5.9吨至10581.73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后,黄金和白银ETF持续大幅减仓。CFTC持仓报告显示,12月20日当周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减少14477手合约,至114843手合约;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减少6039手合约,至60894手合约。从ETF变动和CFTC持仓看,机构投资者持续受超预期的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和强势美元影响,黄金和白银投机性净多头连续7周下降,创今年以来最低水平。不过,考虑到加息靴子已经落地,金银价格进一步下行压力有所减弱。

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效应的逐渐减弱,黄金进一步下行压力有所减弱,后市或因利空出尽而呈现阶段性反弹。一方面,明年上半年“黑天鹅事件”仍然较多,届时可能刺激避险情绪升温;另一方面,年底是中印两国实物黄金销售旺季,也会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技术上看,本周黄金筑底反弹迹象明显,且市场主动性买盘力量增强,后市可能形成一个U型的反转形态,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本周白银价格震荡攀升,整体筑底迹象比较明显。日线图短期均线拐头向上,白银整体走势有所转暖。从日线图MACD指标看,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红色能量柱开始增加,这可能支撑白银走势。整体上看,本周白银筑底反弹迹象明显,且市场主动买盘力量持续增强,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