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11月工业生产稳中有升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9%,制造业增长6.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9.9%。工业结构继续优化,其中,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6%和10.5%,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4和4.3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民间投资延续企稳态势2016年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3854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3%,增速与1-10月份持平,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此外,民间投资延续企稳态势,1-11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33106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1%,增速比1-10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1.5%。

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8%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9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8%,增速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月增长0.97%。消费升级类商品继续保持良好增势,1-11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45990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7470亿元,增长25.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2.5%,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

财政部:11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1%财政部12月13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91亿元,同比增3.1%;11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64亿元,同比增12.2%;11月,印花税收入177亿元,同比降38.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05亿元,同比降51.2%。11月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赤字6573亿元,比去年同期扩大1591亿元;年底财政政策偏紧,但经济自主增长动能有所恢复;尽管12月面临财政支出下滑,预计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