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方面,11月份PMI制造业指数是2015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主要是订单和库存指数有较大增长,非制造业PMI指数与6月份持平;上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创2015年1月份以来新高,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美国经济研究所的领先指标ECRI年化指数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就业方面,11月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维持在历史低位,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呈现下滑态势,不过目前就业数据已经不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近期美国金融市场弥漫着一片乐观气息,恐慌指数维持低位,本周加息当无任何悬念。

贸易方面,美元升值的不利因素已经开始显现,10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环比扩大了64亿美元,逆差规模是6月份以来新高,预计四季度美国贸易逆差将大幅扩大。

除了对未来经济的乐观预期之外,美国实体经济投资似乎也有明显起色,工厂订单环比增长波动较大,但是从3个月移动均值来看,目前的工厂订单和耐用品订单增长已经回升到2012年的水平。工业投资的复苏解释了美股近期的疯涨,道琼斯工业指数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已经接连创出历史新高,但目前特朗普还未正式上台,断言美国未来中长期的持续复苏还为时尚早,据高盛分析,特朗普刺激政策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上半年发挥促增长的效应,高盛认为立法就至少需要好几个月,基础设施建设开支的滞后时间也会相当长。而在这一年多时间里,政策落实和经济增长会产生什么变数还有待观察。

欧洲方面,三季度GDP同比终值上调了1个百分点至1.7%,德国10月份工厂订单环比超预期增长,环比增速创2014年7月份以来新高,巧合的是日本10月份核心机械订单也超预期增长,这似乎意味着美国财政扩张预期和工业订单有所起色也拉动了德国和日本的订单增长,解释了日德近期股市大涨的部分原因。英国11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制造业景气指数回落,但是10月份出口同比和环比均有所增长,反映了市场对英国前景的担忧,但是货币贬值对于出口仍在发挥有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