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份全球经济景气度继续上升,美国制造业PMI指数受零售保持强劲和财政扩张预期的影响继续改善,非美国家受到货币贬值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包括欧元区和中国在内的国家经济景气度均创两年来新高。

欧元区11月份制造业PMI为53.7%,比上月上升了0.2个百分点,创2014年1月以来新高,主要受新订单大幅上升的影响。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和奥地利等国家经济景气度持续走强,而德国和法国的制造业PMI略为下滑。受欧元贬值的影响,欧元区出口下滑的态势有所扭转,8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创1年新高,德国8月份出口增速创2014年9月以来新高,同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叠加欧元贬值也对欧元区的原材料进口价格造成了较大影响,11月份欧元区通胀继续上升,创2014年4月以来的新高。

美国11月份ISM制造业PMI录得53.2%,与年内最高值持平。分类来看,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PMI继续上升,就业指数略为下滑。结合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的情况来看,特朗普当选之后美国国内的乐观情绪确实在全面上升。

英国11月份PMI继续下滑,一方面新订单PMI下滑,英镑大幅贬值导致企业的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另一方面,原材料购进和产成品库存PMI下滑,反映了临近2017年退欧正式启动,企业的观望和谨慎情绪日益上升。

中国11月份官方PMI继续上升,创2014年7月以来新高,财新PMI与上月相比略为下滑,但仍在荣枯线以上。分类来看,11月份除产成品库存、供货时间和生产经营活动预期PMI下降之外,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采购量、进口和原材料购进价格PMI环比继续增长,其中原材料购进价格PMI比上月上升了5.7个百分点,创2011年3月以来新高,目前已经连续5个月大幅上升。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大幅下降3个百分点,由于每年临近年底时,生产活动预期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与春节放假停工的关系较大。分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PMI大幅上升,中型企业PMI略为上升,小型企业PMI大幅下滑,这也是官方和财新PMI出现分化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