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

国务院:多措并举解决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融资难问题 中国政府网11月29日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采取财政贴息、融资担保、扩大抵押物范围等综合措施,努力解决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融资难问题。稳妥有序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金和资产。同时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加强对纳入信用评价体系返乡下乡人员的金融服务。

发改委就进一步扩大社会领域投资管理开展专题调研 据国家发改委29日消息,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派员赴江西、广东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召开多场座谈会,邀请地方相关部门和典型企业参与,深入了解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民间投资发展情况,研究分析制约民间投资扩大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政策瓶颈,并共同商讨进一步扩大社会领域投资管理的措施建议。

外管局:支持真实合规的对外直接投资业务 外管局11月29日表示,外管局一直支持有能力和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直接投资业务。对外直接投资应当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基础,并按规定办理登记。外管局将配合境外投资相关管理部门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打击虚假对外投资行为,促进对外直接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入66亿元 据中国证券投资保护基金数据显示,上周(11月21日至11月25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入66亿元,期末结算资金余额为14636亿元。分析人士指出,银证转账资金回流与市场情绪回暖有关,但A股总体仍处于存量博弈格局中。临近年末,宏观资金面或呈现紧平衡格局。此外,上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9.48万,环比降7.41%,终结两连增。

央行周二开展19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11月2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900亿元7天品种、700亿元14天品种和3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100亿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受此影响,29日上海银行减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周。市场人士表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多,预计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将持续,对资金面产生一定扰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