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近期对各类资产走势的看法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债券收益率持续上涨空间有限。短期来看,加息靴子落地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行的可能性较大;长期来看,假设明年特朗普能够顺利上台,我们认为其经济政策的重点在于财政扩张,而不在于紧缩货币,因此债券利率的上行必然存在一个上限,否则其所鼓吹的扩张性财政政策将成泡影。

美股短期将回调,长期取决于债券走势。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债券收益率将面临向下调整,因此股市也很有可能回调。长期来看,在生产率增长速度不断下行的情况下,股牛债熊的经济基础并不存在,在高利率环境下,投资股票所能提供的回报率难以超过投资债券的回报率,最后要么是股债同熊,要么就是回到股债同牛的老路上。

对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持偏多态度。原因一方面是国内的供给侧改革和产业政策导向将使得大宗商品的补库存慢于预期;另一方面是人民币的长期贬值压力,如果国际大宗商品不涨或者下跌,国内商品仍会由于人民币的贬值而存在上涨压力;如果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那么国内商品价格会涨得更凶。所以从供给和汇率的角度来看,我们对大宗商品持偏多的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