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减产磋商无解 原油市场再度承压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6-10-31 15:1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两天的磋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减产议题依旧无解。由于伊朗及伊拉克等国希望获得豁免权,导致欧佩克内部出现分歧。而迟迟未有定论的产量问题令国际油价承压,上周纽约及伦敦两地的指标原油价格跌幅创9月中旬以来最大。

上周末,欧佩克官员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成员国官员在维也纳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磋商,主要讨论如何采取减产等措施稳定国际油市。但由于欧佩克内部对于如何落实减产这一议题存在分歧,导致磋商过后各方未能达成任何合作协议。

据海外媒体披露,由于伊朗和伊拉克都希望获得减产豁免权,磋商因此陷入僵局。阿塞拜疆能源部长Natiq Aliyev则表示,11月25日至26日,产油国领导层将再度举行磋商,而最终结果将取决于伊朗和伊拉克方面的态度。

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减少2座,结束连续17周增加的势头。尽管如此,投资者的注意力仍聚焦于欧佩克未能就减产计划达成一致上,这导致国际油价在上周表现低迷。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大跌2%及1.5%。从周线看,两者跌幅均在4%左右,创下9月中旬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易信金融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称,目前欧佩克仅允许伊朗、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三个国家豁免减产,而伊拉克要求豁免的请求不大可能被通过,因为伊拉克的豁免将要求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海湾国家减产更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部大宗商品研究室主管Rabah Arezki以及经济学家松本哲人近日撰文称,近几个月石油价格有所企稳,但是,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油价不会回到两年前历史性崩溃之前的高位。

他们认为:一方面,页岩油生产以较低价格永久地增加了供应。欧佩克将与其他石油出口国合作减产的预期已经将价格提升到了会进一步刺激页岩油生产商增加产量的水平。另一方面,由于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以及全球减少碳排放努力,需求将受到抑制。这一切都将给石油市场带来新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