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延续好坏参半的情况,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环比上升了0.6%,好于上月水平,反映了美国仍然较为强劲的消费水平,但是10月份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仅有87.9,是2015年9月以来的最低,反映了人们对于美国经济前景和总统大选风险的担忧。

上周五耶伦在波士顿联储组织的会议上发表的讲话偏鸽派,她表示经济活动长时间处于非常疲软的状态,这意味着需要维持“高压经济”来改变这种情况,以维持需求的稳健增长。耶伦所指的“高压经济”,或许可以理解为维持长期的宽松政策。不过尽管耶伦讲话偏鸽派,但是市场反映的12月份加息预期概率仍然高达64%,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

黄金和美元指数方面,可以看到黄金从10月6日跌至1250美元以来,一直在1250美元附近小幅震荡,而美元指数在97上方存在较大阻力,与此同时加息概率在65%上下徘徊,总统大选希拉里领先特朗普的支持率百分点缩窄到5.5个。目前来看市场的走势仍缺乏刺激因素,美联储官员的频繁鹰派发声早已成老调重弹,似乎边际效用有限,而总统大选尽管希拉里领先,但仍然存在众多不确定因素,导致货币和资产价格的走势缺乏方向性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周SPDR黄金ETF持仓量净增加了17.48吨,可以看到黄金在1250美元到1300美元之间有大量的ETF增持行为,目前黄金已经跌到了1250的支撑线附近,意味着黄金的价格到了这一部分投资者的盈亏点,但是在此价格水平上仍有大量增持行为,意味着目前黄金投资者仍然看好后市,所以ETF持仓仍然保持稳定上升的状态。历史数据表明黄金进入中长期熊市必须伴随着ETF的大规模抛售,从这一方面来看,目前这一条件并不成立。年初以来支撑黄金上涨的三大因素,包括欧日负利率、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以及英国退欧,其中负利率止步和美联储加息已经构成了黄金价格的压制因素,但是尽管如此,要说全球政经能够毫无风险地平稳度过美国大选、意大利公投和英国启动退欧,这仍然是难以奢望的事情,因此我们预计黄金在中长期仍然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