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浙商期货中国9月CPI和PPI同比及环比数据简评

来源:浙商期货 2016-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中国9月CPI同比超过预期和前值,结束连续4个月的下降趋势。八大类价格中,除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4%,其余七类价格皆上涨,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的涨幅较大,分别为4.4%和4.3%。食品烟酒价格涨幅2.7%,受恶劣天气影响鲜菜供应量和大量瓜果下市影响,鲜菜和鲜果涨幅加大,二者分别拉升CPI上涨约0.18、0.11个百分点,而蛋价格降幅较大,下拉CPI约0.03个百分点。

CPI环比超过前值,为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八大类价格中,除生活用品0增长,其余七类价格均为正值。其中,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衣着类价格涨幅领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2% ,其中鲜菜、蛋和鲜果价格涨幅明显,分别拉升CPI环比0.25、0.03和0.08个百分点,而水产品价格则下降0.6% ,下拉CPI环比0.01个百分点。

9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1%,自2012年3月份以来同比首次由负转正,9月数据好于预期。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了1%,将同比数据下拉0.1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和加工工业价格转降为升,分别上涨了2.1%、0.1%,而原材料工业价格则下降了0.2%,但与8月份相比,降幅大幅收窄。据统计据测算,PPI同比数据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6个百分点。据统计局,在稳增长、去产能、去库存政策作用下,国内工业行业供需矛盾有所缓解,重点行业库存、销量均出现向好态势,加之国际市场大宗商品行情有所好转使得国内工业品价格持续回升。

PPI环比高于前值,数据为近四个月的高点。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6%,推动环比数据上涨约0.5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由降转升,上涨2.9%;原材料工业价格和加工工业价格分别上涨1.1%和0.2%,原材料工业价格涨幅显著扩大。据统计局,环比变动的特点如下:1、价格上涨的行业个数明显增多;2、部分重要工业行业价格涨幅明显扩大,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环比涨幅较大;3、部分工业行业价格由降转升,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石油加工业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