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上午海关总署公布了9月份的进出口数据,9月份当月中国以美元计价的进出口总额为3270.27亿美元,同比下降6.6个百分点,出口总额为1845.08亿美元,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进口总额1425.19亿美元,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9月份进出口呈现全面下滑态势,出口下滑尤为严重,不过从9月份发达国家的经济景气程度来看,包括美国、日本、德国和英国在内的国家PMI指数均在回升,所以中国9月份出口大幅下滑与全球经济景气程度关系不大。从出口商品的具体情况来看,根据海关总署已公布的数据,出口金额占前5位的商品包括服装、自动处理设备、纺织品、农产品和集成电路,其中除集成电路之外,其他四类商品的出口金额均出现大幅下滑,服装、自动处理设备、纺织品和农产品同比增速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24、8.05、25.63和16.27个百分点,所以可以看到我国较为低端的出口结构是出口增长的主要制约因素之一。

进口方面,9月份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不过从具体情况来看,根据海关总署已公布的数据,包括原油、铁矿石和钢材在内的基本工业原料的进口增速均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反映了9月份国内工业活动仍在回暖,而增速大幅下滑的主要是进口金额排在前五位的农产品和汽车。农产品和汽车9月份进口增速分别下降了4.64和14.99个百分点,比上月减少了8.75和46.78个百分点,可以看到主要是汽车进口增速回落非常明显,原因是8月份的汽车进口增速创两年新高,导致9月份增速有所放缓,而国内9月份的汽车产销量增速经过了持续半年的大幅增长之后也有所放缓,不过仍然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汽车经销商对于后市也较为看好,所以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的汽车进口量或将保持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