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之上。

PMI重回扩张区间。8月全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0.4,好于市场预期的49.8,创14年11月以来新高,指向制造业景气短期改善。其中,需求、生产、价格均回升。

需求回暖,生产反弹。新订单回升至51.3,创5个月新高,新出口订单回升至49.7,内外需同步回暖,令供需矛盾短期缓解。生产回升至52.6,创4个月新高,印证8月发电耗煤增速小幅升至8.7%,需求回暖带动生产扩张加速。

价格续升,库存改善。原材料购进价格创4个月新高至57.2,印证8月以来钢价、煤价持续大涨。预测8月PPI环涨0.2%。原材料库存上升至47.6,产成品库存回落至46.6,供需矛盾缓解令库存状况改善。

经济短期稳定。8月PMI重回线上,而从中观行业看,8月地产、汽车销量增速走高,粗钢产量、发电耗煤增速略升,需求生产均现反弹,经济短期稳定。但钢铁、煤炭去产能偏慢,未来或加大力度去产能,均意味着下半年工业经济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8月份PMI创11月新高,只能说明经济短期创新高,但钢铁、煤炭去产能偏慢,未来或加大力度去产能,均意味着下半年工业经济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