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美联储主席耶伦即将在周五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表讲话的影响,本周美元指数小幅上涨、黄金价格持续下行、白银价格大幅下跌、欧元兑美元没有延续上周涨势并开始回落。杰克逊霍尔会议本身没有美联储FOMC会议那么重要,之所以本周会对外汇市场和贵金属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主要还是由于最近美联储官员频繁发表鹰派观点和美国地方联储支持上调贴现率所致。8月份以来,已经有包括美联储二号、三号人物在内的两位美联储高官和两位地方联储主席发表了鹰派观点,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在最新讲话中对近期美国经济前景表现得更为乐观,暗示加息临近;美联储三号人物Dudley表示美联储正逐渐接近加息时间点,9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在8月初警告低利率维持太久的风险,称加息宜早不宜迟;亚特兰大联储主席Dennis Lockhart看好美国经济前景,不排除今年至少加息一次的可能,还说仍有可能加息两次。与此同时,本周二公布的美联储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今年7月寻求上调贴现率的地方联储增至八家,而去年11月贴现率会议上支持上调贴现率的地方联储也只有九家,这与去年12月份加息前夕的情况类似。

尽管7月份的FOMC会议纪要偏鸽派,而且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但是联储官员频繁发表观点给市场造成了较大的不确定性,也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度上升,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对9月份的加息预期概率一度在周二上升到25%,但周三又回落到18%,市场亟待美联储一把手耶伦的讲话以明确加息预期。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一般都会对贵金属减仓观望,同时资金回流美国。

从7月中旬黄金进入震荡走势以来,黄金未来价格走势一直是投资者最关切的事情。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以来美联储的5次议息会议前夕,黄金价格有4次都是处于震荡下跌的走势(图1紫色阴影),而维持利率不变的会议结果出来之后,黄金基本回涨。从最近的黄金期货期权以及ETF持仓来看,并没有看到多头明显的减仓,表明投资者对于黄金价格仍保持信心。

此次杰克逊霍尔会议,如果耶伦发表的观点偏鹰派,那么将形成对前期美联储官员鹰派观点的确认,强化市场的加息预期,但即使如此,距离美联储9月份会议仍有一个月时间,在此期间仍有多个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那么9月份是否加息仍取决于这些数据的好坏。另一种情况是,耶伦作为美联储的一把手需要考虑多方的情况和压力,她有极大的可能像3月份一样,尽管当时也有多位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观点,但耶伦仍然力压分歧表示加息应当谨慎,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将会反弹。所以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持有黄金或小幅减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