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退欧以来,外汇市场的主要货币走势一直延续美元强、日元强和欧元弱的格局,但是近一周以来,这种局面发生了很大变化。日元一直维持强势,但是欧元兑美元和美元指数的走势突破了原来的盘整区间。首先是美元指数创下退欧以来的新低,其次是欧元兑美元也创下英国退欧之后的新高。

造成这种走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美国经济自身的问题。美国经济近来的乐观因素集中在就业上,但是工业制造业方面的指标均弱于预期,而且7月份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下降为0,与此同时7月份CPI低于预期、PPI大幅下滑,美联储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不及鹰派预期;市场方面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在逐渐发生质变,尽管近来有几位美联储委员连续发表鹰派言论,但是投资者已经看透这种“狼要来了”的套路,所以它并没有扭转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悲观看法,目前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对9月份加息的概率回落到12%,11月份和12月份的预期概率分别为18%和39%,均是比较低的水平。以上这些因素是美元指数走低的主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