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新湖期货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官方PMI制造业指数回落、低预期,财新PMI指数反弹、超预期,两者出现背离的次数非常少,部分原因可能还是在于样本的不一样。官方PMI指数显示,供需继续下滑,企业出现被动补库。尽管二季度GDP增速持平于一季度,但对于下半年,我们预计随着地产与制造业投资增速的回落,随着去产能与改革力度的逐步加大,随着外需下滑与政治动荡的加剧,等,经济仍将面临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政策依然会加大积极的力度,体现为货币政策的降息、财政赤字的增加以及基建增速的回升,但不会是大水漫灌式的。正如7月政治局会议所阐述的那样,适度扩大总需求,为供给侧改革提供良好的经济与货币环境。商品方面,则继续关注需求的下滑、比如基建增速回升可能带来需求的超预期,供给的减少、比如去产能力度的加大可能带来供给的超预期,整体库存在当前低位的变化,当然不同品种库存格局则又不一。

1-6月工业企业盈利增速下滑至6.2%,月度增速回升至5.1%,企业盈利增速回落,也从侧面验证了经济的回落。未来,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背景下,需求端的低迷叠加原料成本的下滑,企业盈利增速仍不容乐观。从行业角度来看,采矿业与电力等行业利润增速相继下滑,制造业利润增速有所回升。上游原材料行业利润增速继续维持负增长、中游制造业加工业利润增速与下游消费行业利润增速跌多涨少。六大高耗能行业利润增速互有涨跌。存货增速继续下降,部分行业利润增速的回升并未能带来库存的增加。企业继续去杠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