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634亿元,同比增速为1.7%,前值为7.3%,回落5.6个百分点。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速继续回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第一,受“营改增”政策影响,全国税收收入受影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之后,6月份营业税下降86%,5月份营业税同比增速为76%;第二,政策性翘尾影响,车辆购置税下降,受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性翘尾减收的影响,1-6月份累计他,车辆购置税同比-12.7%。

公共预算支出增速继续扩大。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637亿元,同比增速为19.9%,前值为17.6%,回升2.3个百分点;地产销售降温,收入将受影响。1-6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同比增速为7.5%,前值为6.2%,回升1.3个百分点;全国政府性基金支出同比增速为-1.5%;前值为-7.1%,跌幅收窄5.6个百分点。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增速提升主要受益于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的火爆,较高的土地成交额带来较高的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6月累计,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同比增长9.7%,前值为8.3%,回升了1.4个百分点。随着全国房地产销售的降温,预计2016年下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将减收,从而影响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增速。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在财政支出方面,面对下行的经济形势,仍需要积极的财政政策托底经济增长;同时,受厄尔尼诺影响,南方洪涝灾害严重,多地道路、房屋、基础建设等受到破坏,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也需要政府财政支持。财政收入的不确定性与财政支出的确定性,造成收支矛盾继续扩大,为改善现有的收支矛盾,PPP、财政金融化等“准财政政策”仍需继续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