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兴证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兴证期货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宏观分析

日本央行可能会继续扩大货币刺激规模,昨日日本政府发布声明,称当前国内民间消费及民间投资缺乏动能,但就业和薪资状况有所改善;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需求迟滞表示担忧,未来必将采取大胆的经济措施来加速投资。

在当前全球经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各国央行普遍采取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对于大宗商品而言是价格上涨的推动力,前提是供需得到改善。

全球市场概况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66%,或涨120.74点,收报18347.67点,涨破2015年所创纪录高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4.18点,涨幅0.69%,报5022.8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5.44点,涨幅0.72%,收报2152.60点,连续两日收盘创历史新高。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3%,报6674.27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1.59%,报4332.13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1.32%,报9963.20点。

国际宏观要闻

1.美联储6月贴现利率会议纪要显示,在上次美联储政策会议前,6家地方联储赞成上调贴现率25个基点。美联储决策者是基于经济增速是否强劲而作出加息决定;地区联储决策者普遍预计经济适度增长;几位地区联储决策者指出消费支出强劲,但美联储最终在6月贴现率会议上维持1%贴现率保持不变。

2.美国劳工部称,5月JOLTS职位空缺数高位下滑至550万,创去年10月来最大月度降幅,4月数据上修为584.5万。5月职位空缺率下降至3.7%,自主离职率为2.0%,持平上月。

3.日本政府声明,必须采取全面大胆的经济措施加速未来投资,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本月将制定刺激计划;当前国内民间消费及民间投资缺乏动能,但就业和薪资状况有所改善。

4.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二在出席央行发布会时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因为上月退欧公投结果而恶化的话,英国央行可能会采取行动。市场目前预期本周利率决议上,英国央行可能会自2009年以来首次降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