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9%,环比下降0.1%;6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6%,环比下降0.2%。

鲜菜价格继续回落,CPI增速略微回落。6月份CPI同比上涨1.9%。其中,环比下降0.1%,翘尾因素下降0.03%,可见价格环比下降是同比增速略微回落的主要原因。物价环比下降主要是食品价格下降所致,因为非食品项价格环比上涨0.2%,食品项环比下降1.4%;而食品项中主要是鲜菜与鲜果价格下降明显,6月份分别环比下降12.5%与2.5%。

生产资料价格回落,PPI跌幅小幅收窄。6月份PPI同比下跌2.6%,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环比下降0.2%,翘尾因素增加0.4个百分点,可见PPI同比跌幅收窄是物去年基数过低造成的。工业品价格自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主要是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下降0.3%所致,进一步细分是因为加工工业品价格环比下降0.6%所致。生产资料价格再次环比回落宣告了春节后开始的这一波反弹行情的结束。在产能过剩、需求疲弱的大背景下,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缺乏可持续性。不过对于下半年个月PPI跷尾因素均有较大幅度增加,因此未来PPI的跌幅较难再次扩大,但是也难以大幅收窄跌幅。未来PPI极有可能不断小幅收窄。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6月份CPI增速略微回落,虽然7月份农产品价格因为涝情有所上涨,但是翘尾因素的下降将制约CPI进一步上涨,未来通胀仍将处于较为温和的水平。而PPI跌幅收窄的趋势可能遇到阻碍,毕竟生产资料价格开始回落,在温和的物价情况下,期待央行推出降息是不理智的,未来货币政策仍会保持较为稳健的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