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脱欧流程启动仍需时日,未来金融市场波动风险仍不可不防。英国退欧流程的启动要在英国选出新首相之后,欧盟虽然态度强硬但并不急于推动脱欧谈判的启动。

英国退欧短期冲击逐渐消退,未来风险不可不防。从资本市场各类资产表现来看,英国退欧的第一波冲击似乎已经消退;全球股市与大宗商品出现明显反弹。

但值得注意的是,避险类资产同样继续受到亲睐,美欧日等国家国债收益率则是继续走低,而黄金价格也出现持续上涨。从逻辑上而言,英国的脱欧使得市场对全球流动性预期趋于宽松,这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延后与降息预期的升温,欧洲央行维护外汇流动性的承诺,英国央行对降息的暗示,以及日本央行可能再次扩大宽松以应对不断升值的日元;同样,在外围环境趋于宽松预期的背景下,市场对中国进一步货币宽松也同样有所预期。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市场的流动性趋于宽松的预期很难全部得到兑现。一方面,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在 6 月非农公布之后本来就处于低谷,而英国脱欧的因素使得预期进一步走低;从美国经济环境前景而言,未来加息预期将有可能逐步升温。另一方面,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本来已经处于极度宽松的状态,且德国央行也已经表达了对欧央行进一步扩大宽松的反对态度;此外,如果日元汇率能够在 100 至 105 附近企稳,那么日本央行在国际舆论压力下或不急于进一步扩大宽松。目前来看,英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不确定性最高,其经济增长前景有望恶化;英国央行在 7 月将扩大宽松的可能性最高。但英国央行可能的宽松在全球范围内引领新一轮央行竞相宽松的可能性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