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英国脱欧后或将降息,市场焦点逐步回归美联储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季度收高,决策者暗示将采取进一步举措缓冲英国退欧的影响,标普500指数上涨28.1点火1.36%至2098.85点。美国方面,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至26.8万,连续69周保持在30万关口下方,为1973年以来最长纪录。达拉斯联储行长Kaplan称,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速放缓,扩散效应是最大风险;圣路易斯联储行长Bullard则表示,市场很好地经受住了英国脱欧的冲击,自己关于2018年底前只会加息一次的预估存在一些上行风险。后者是今年美联储的投票委员,上述二人的讲话基本呈中性,没有过度高估或低估未来升息速度,市场整体受到影响有限。市场角度看,摩根士丹利、巴黎银行预计美联储在2018年前不会加息,美银、德银、高盛和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我们认为年内加息将之多不超过一次,且可能在12月,目前市场环境不利于美元指数持续走强。

欧洲方面,欧元区6月份CPI同比上升0.1%,这是自1月以来首次上升;核心CPI上升0.9%也小幅增长并且强于预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可能将需要在今年夏季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英国公投脱欧的影响,该表态之后英镑迅速走弱反推美指走强。另外,知情欧元区官员称,欧洲央行正考虑放宽QE购债标准,确保在英国公投脱离欧盟之后,能够有足够的债券可供购买。总体来看,英国脱欧后期对贸易和经济的影响将逐步体现,但短期冲击已经基本结束,市场焦点正在逐步转到美国,后期关注市场对7月美联储会议的预期。

国内方面,中国央行声明称,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并对近日少数媒体连续发布有关人民币汇率的不实消息表示严厉谴责。我们认为,短期内随着美元涨速放慢,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小,但从中长期看,多种因素交织之下,人民币走弱难以避免。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9时将公布6月制造业PMI,彭博调查经济学家所得预测中值为50,虽较5月微跌,但有望连续第四个月站在荣枯线之上,财新中国6月制造业PMI亦将在上午公布,预估中值为持平在49.2。上述数据需要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