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环比仅增长0.8%,但二季度以来美国国内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尽管制造业景气程度不足,但房地产市场保持持续回暖的良好势头,劳动力市场稳健,薪资出现上行压力,消费者开支适度增加,民众对经济状况的信心有所改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不改美国经济稳固增长的趋势,美联储频频释放鹰派言论,市场对美联储6月首次加息预期升温。

美国房地产持续回暖

房地产行业保持了缓慢回暖的态势。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上涨5.1%升至2006年2月以来新高,同比连续上涨20个月。房屋供给方面,美国4月营建许可环比增长3.6%至111.6万栋,新屋开工升至117.2万栋,从一季度中的跌势中反弹。房价保持温和上涨态势,3月FHFA房价环比上涨0.7%,较去年同期上涨6.1%。此外,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连续第四个月持平于58,销售现状指数和买家流量分享数据稳定在63和64,追踪对未来6个月销售预期的分箱数据跳涨至65,显示建筑商对市场未来将复苏充满信心。伴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下行、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消费者信心增强及房价温和上涨,美国房产市场有望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继续回暖。

就业市场有所改善

美国4月就业报告显示,4月新增非农16万人,为7个月以来最低,不及预期的20万,2月、3月数据均下修,4月失业率保持5%不变,差于预期值4.9%,劳动参与率略降至62.8%。衡量美国就业状况总体表现的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在4月录得-0.9,好于预期。且3月JOLTS职位空缺575.7万,创纪录次高,大幅高于预期,2月数值还有所上修。5月里,美国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维持在30万以下,为连续64周低于30万关口,也是40多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美国通胀有所改善

在物价的表现上,美国4月季调后CPI环比上涨0.4%,创下2013年2月以来最快增速,同比上涨1.1%,均高于前值,剔除食品和能源的4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1%,均符合预期。生产者物价指数方面,美国4月PPI环比上涨0.2%,为三个月来首次环比上涨,同比持平,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PPI环比上涨0.1%,同比增长0.9%。美联储关注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数据,在3月录得1.6%的同比涨幅,一季度年化季环比增长2.1%,达到美联储2%的标准。通胀水平的改善,也为美联储在6月打开了大门。今年以来持续反弹的油价加上基数效应,将使得美国通胀数据快速得以转好,薪资增长也将推高美国物价。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美国经济有所回暖,就业市场改善,通胀也有所改善,整体向好的数据以及美联储的鹰派表态,大大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