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5月份,各地新推地块增多,“地王”现象再度频现,并创新高。2014年4季度以来,地方政府迫于去库存压力,也纷纷加大了对楼市的金融和政策支持力度。2015年楼市“双限”政策逐步放开,各地房地产市场先后呈现了回暖局面,深圳等部分城市出现了报复性上涨,再度引起楼市投机热潮,“恐慌性”购房现象又大面积呈现。市场对刺激政策重回楼市表示出了高度的关注和不认可,资本市场压力持续上升,“聪明”资金楼市套现后外流趋向明显。2016年春节后,中国政府再度收紧地产政策,并在多种场合表示不会回到楼市刺激的老路。

尽管房地产政策得到了及时修正,但房价易涨难跌!2015年房价的再度上涨,客观上对经济转型压力增加不少!5月份楼市成交仍然处于量价齐升阶段。2015年以来,楼市活跃度的重新上升,带来了房价的再度全面回升:先是一线的暴涨,既而是二、三线城市的跟随上涨。2015年12月,在滞后半年滞后,二线城市房价也呈现了同比上涨态势;2016年3月,三线城市房价同比也开始转正。从房价走势上看,一、二、三线城市间的分化态势开始消减,房价先后进入上涨模式,一线城市更是进入“恐慌性”上涨状态。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货币不收,房价难降这个观点是正确的。显然,中国货币过分充裕状态,使得楼市投资属性一直在房地产市场上占据有重要位置,这使得存在扎实消费需求的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是易升难降!由于库存压力的存在,二、三线城市整体上虽然呈现低迷态势,但从走势上看,全国楼市房价的走势是一致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