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事件简析:5月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加拿大5月央行利率决议维持在0.5%,符合预期。并在同时发布的政策声明中称,阿尔伯塔省野火和原油生产下降令该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下降,但随着原油生产恢复及开始重建,该国三季度经济将反弹。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合适。声明同时认为:通胀基本符合预期,围绕通胀的风险大体平衡;金融市场保持宽松,地缘政治因素令市场信心脆弱;全球经济发展情况基本一致;许多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将重回稳定增长。

点评:

在此次央行利率决议前,市场已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因此此次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提到,阿尔伯塔省大规模野火及其导致的石油减产将给第二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1.25个百分点的拖累。

由于加拿大是世界上主要的原油生产国,加拿大经济极度依赖自然能源和基础大宗商品的出口,依赖阿尔伯塔省的经济和自然资源。因此阿尔伯塔省大火导致石油减产的影响超出预期影响加拿大经济,但随着石油生产恢复和重建开始,预计三季度经济将反弹。另外,加拿大原油主要的出口国是美国,美国经济表现在二季度或将好转,消费者信心和就业市场仍在持续改善,美国国内需求增加将有利于加拿大经济恢复。

市场接下来将关注加拿大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利率决议这样的外部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