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事件简析:4月美联储会议纪要及出售资产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北京时间2:00,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称,如果未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改进,美联储可能在6月会议上加息。同时,决策者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况发展的风险已经消退,但仍需要密切关注。

点评:

1、与上次会议纪要差异

(1)增加了“如果未来数据显示第二季GDP反弹、市场状况改善以及通胀攀升的趋势一致,在6月会议可能适合加息”。委员会强调6月是否加息取决于美国经济基本面。

(2)指出了“与会委员总体认同,美联储不应完全排除利用货币政策来解决金融稳定风险的可能性”。

(3)由3月纪要的“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金融市场环境恶化”改为“全球风险自3月以来有所消退”。数名委员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已大体平衡,但许多其他委员认为经济仍继续面临下行风险。不少委员提到,全球金融风险需要“密切关注”。

总体而言,决策者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况发展的风险已经消退,但仍需要密切关注。

2、对6月加息预测

相比于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此次会议纪要偏鹰派,6月加息预期升温。

此次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下调了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的风险评估,对全球风险的关注度下降,转而更为关注美国自身经济情况,强调一季度GDP数据糟糕只是暂时现象,如果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加速、劳动力市场强劲以及通胀回升,那么6月美联储将加息。未来需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美国通胀数据和经济数据。

3、美联储出售资产事件影响

纽约联储公告称,将于5月24日展开小规模国债公开销售,将于5月25日和6月1日分别开展两次小规模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出售。

此次出售规模非常小,预备出售国债2.5亿美元,当前美联储系统账户上国债余额2.46万亿美元,此次出售占比0.01%;预备出售MBS1.5亿美元,目前MBS余额1.78万亿美元,此次出售占比0.008%。出售规模非常小,所以此次美联储出售资产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改变,更多的可能是美联储对资产负债表缩表前的试水,此举出售国债及MBS可能是为了抬升长端利率,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心理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