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6-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贵金属:上周多空因素交织,金银呈震荡形态。5月大逊非农利多犹在,怎奈基金属迎来新一轮暴跌拖累金银,美联储方面亦较动向频繁。周初基金属暴跌,导致金银跟随大幅度跳水,随后金属企稳反弹,但受周中数位联储高官鹰派发言影响,国际金交投于1270的本月以来较低水平。数据方面,国际金银比价徘徊于74水平;上周黄金ETF-SPDR持仓5连增,增持2%或16.94吨;白银ishare持仓微减;截至上周二,CFTC黄金投机性净多跳水,其中空头大幅增加约5500手,多头小减约900手;白银投机性净多仍增4000余手,空头持仓连周上升;库存变化方面,COMEX黄金库存有所上升,上期所白银库存持续处于历史高位。本周贵金属驱动因素关注美元反弹动能,包括4月核心CPI、成屋销售数据、美联储4月FOMC会议纪要、官员发言。预计4月会议纪要较中性,4月经济数据倾向疲软,但联储官员发言可能延续上周鹰派作风,建议继续逢低多策略。

外汇:上周美元指数在前期大幅下跌后出现反弹,重新站上94上方。从非美的表现来看,日本当局的口头干预令日元强劲势头得到抑制,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数据亦打击了其货币表现,澳元则受到商品回调及降息的双重打击下回调。但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渐减弱,未来欧元与日元仍有一定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维持前期对冲组合。

国债:上周全球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滑,美国10年期收益率收报1.702%,两年期收益率收报0.75%,长短利差收窄到只有95bp左右,预示着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看好。从目前全球的经济表现来看,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增大,资本流入及相对稳定的收益仍然受到外国投资者青睐,从而制约收益率上行空间。未来操作建议观望为主。

股指:

近期美联储多位委员发表言论偏向鹰派,一时另6月加息会议平添变数,市场预期产生动摇和分化。尽管短期来看,不加息有利于国际市场流动性改善,但是不加息也可能引发投资者对国际经济复苏的担忧,尤其是中国公布的4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基本面的担忧和风险逐渐上升,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可能加大,维持对欧日的看空观点,但需做好资金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