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Goldcorp公司5.2亿加元收购黄金勘探企业 为未来打下基础

来源:金融界 作者:FOX 2016-05-13 08:2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温哥华黄金生产商GOLDcorp Inc.周四(5月12日)表示,将收购黄金勘探企业Kaminak Gold Corp.的全部股份,收购价格为5.2亿加元。

此次收购对于Goldcorp来说,最为重要的一点应该是使该公司获得了位于育空地区“咖啡”黄金开采项目的控制权。该处金矿大约拥有220万盎司的储量。同时,Goldcorp还将会获得该地区6万公顷土地的勘探权力。

育空地区一直以来是吸引淘金者的著名北部金矿潜在区域,早在一百多年前,育空和阿拉斯加地区就是美国淘金热时期淘金者的胜地。

近年来随着黄金价格下跌,金矿的开采和勘探一度在全球范围内活动减少。但加元贬值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加拿大金矿相对的勘探开采成本。同时在进入2016年以来,黄金价格受到美联储加息犹豫不决的影响开始走高,这更刺激了一些资金相对充裕的金矿企业进一步在加拿大扩大生产。

Goldcorp首席执行官DaVid Garofalo表示,类似此次收购所获得的这种潜在机会和稳定的现有矿藏为公司在未来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黄金价格在今年内已经攀升了近20%。目前保持在1265美元/盎司附近水平。Goldcorp目前在全球范围拥有1万1千人左右的员工。在美国和加拿大范围运营五座金矿。同时在墨西哥还有三座矿产,在中南美洲有两处矿产。该公司在之前的金价下跌中受到很大冲击。但作为世界顶尖的黄金生产商之一,Goldcorp顶住了压力,并在黄金回暖时开始重新试试拓展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