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伊朗重返国际原油市场的速度要比预期快得多

来源:金融界 作者:升展 2016-05-12 09: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朗成功重返国际原油市场,仅花费了4个月的时间,这也使其成为今年国际原油价格所面临的最大风险。

自1月份,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解除以来,伊朗已能够进一步增加其原油出口,并仅需花费少量时间即可完成增产。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表示,4月份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已经较制裁前出口水平增加70万桶/日,大大超出预期。Croft表示,伊朗重返国际原油市场的速度比预期要快的多,如果伊朗继续“更快、更强”的增加其原油出口,那么无疑将会为国际原油供需平衡构成重大威胁。

Croft表示,通过分析伊朗70万桶/日的产量中有多少来自于其新的石油产能,将可以判断出伊朗将能够何种程度上给供过于求的原油市场造成冲击。

Croft估计,约有20万桶来自于浮动存储,这意味着伊朗在70万桶/日的产量增速的水平上也就能够“勉强”维持几个月。

但是,Croft同时指出,如果伊朗真的能够将新增石油产量推升至50万桶以上,像70万桶至80万桶的水平,这将会远超市场基本预期。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RokneDDin JaVADI在今年2月份曾表示,伊朗的目标是将其原油产量提高至470万桶/日,这也意味着仍需较目前产出水平增加70万桶/日。

Croft表示,如果伊朗成功将其石油产量升至上述目标,并维持在目标产出水平,那么这可能将会破坏整个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

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国际原油市场于今年第四季度将逐步实现稳定,但是在伊朗增产的情况下,国际原油市场的再平衡可能要被推迟至2017年。一般来说,石油分析师,包括国际能源机构(IEA)均持乐观态度,并预计今年OPEC组织外的石油供应量将下降,且需求将逐渐增加。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整体来看,今年下半年原油价格将会进一步出现好转。

美国WTI原油以及布伦特原油已经自今年2月中旬触及26、27美元/桶这一近12年以来上涨逾70%。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国际原油市场再平衡预期的改善,以及由于利比亚政治动乱。尼日利亚武装袭击、加拿大森林大火等造成的全球原油供应大量中断所致。

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今年接下来原油市场最大的可能是来自于伊朗,这是由于伊朗的地质以及地下结构复杂所决定的,事实上,正是由于这种发杂性导致伊朗全力提高其石油产出水平。伊朗油田或同样需要进行新的投资,因为老油田已经老化。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事实上伊朗表示愿意与OPEC进行合作,也是为实现其利益最大化所作出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