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理财月度专刊:股指冲高回落为主,期债维持震荡

来源:浙商期货 作者:沈文卓 2016-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耶伦发表鸽派言论,表示美联储应谨慎加息,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国内经济初现改善,通胀预期上升。

经济边际企稳,推动企业盈利前景改善,支撑市场股指,但通胀抬头压制货币宽松空间,货币政策宽松预期边际降低,债转股增加市场供给预期,市场解禁压力大小非减持压力亦承压市场风险偏好,综合来看,4月份行情向上空间有限,预期行情冲高回落为主,关注上证指数3140处的压力,2800出的支撑。

4月期债走势主要焦点在经济是否改善及是否有高通胀风险,虽然3月一些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短期有所改善,但是是否出现趋势性复苏仍然需要更多数据佐证;3月制造业购进价格指数反弹,预计3月PPI环比出现明显上涨,通胀预期回升,但尚不会对宽货币形成实质性制约。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进入二季度债券供给将加大可能会在情绪上影响期债走势,不过如果市场需求较为旺盛的话,债券供给加大对期债影响会减弱。总体看,虽然短期经济改善和预期通胀回升对期债情绪上利空,但目前通胀预期回升尚不会对宽货币形成实质性制约,这也是期债在经济数据改善情况下并未出现大幅度调整而是仍然顽强震荡的原因,预计4月期债仍震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