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罕见暴涨之后 4月份原油美好时光或将延续

来源:金融界 作者:夏洛特 2016-03-31 09:1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3月的涨势非常惊艳,这可能表明4月份油市将继续享受美好时光。

周三(3月30日)上午盘中,油价强劲上涨。尽管周二油价收低,但本月涨幅仍高达逾13%。

这使得今年3月成为原油有史以来最好的月份之一。过去20年中,油价仅在15个不同月份中录得13%甚至更大的涨幅。

这对原油多头无疑是好消息?大涨之后原油在随后一个月的走势往往也表现强劲。油价在某个月份暴涨13%之后,通常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再次上涨1.5%,该月份的涨幅中值为3.7%。

据Factset数据显示,过去20年中,美国WTI原油平均月度涨幅为0.7%。

这一走势通常是受到“空头回补”所提振,“油价在受空头回补提振下走高之时,油价的涨势往往会超过你的预期,因越来越多的交易员对其空头交易感到慌张,”BK Asset ManaGEment的Kathy Lien周一表示。

有趣的是,油价看似经常也会构筑下行动力。在录得13%的单月涨幅之后,随后一个月的平均跌幅高达3.2%。

当然,大宗商品市场历经强大趋势也已不是什么秘密。最知名的大型商品交易策略是在其价格走高或走低之时介入,并在其按预期的势头波动时获利了结。

证据表明,随着油价反弹,许多趋势跟踪对冲基金(商品交易顾问基金)被迫回补,甚至转而做多原油。

事实上,据路透社周二报道,过去三个月对冲基金已迅速增加原油看涨押注,净多仓飙升至5.79亿桶,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随着第三季度开启,越来越多的资金可能会涌入原油市场,油价涨势可能会继续下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