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期货策略周报:股指短期窄幅震荡;国债短期尝试估空

来源:广发期货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要点:

股指期货

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由负转正,显示基本面复苏的迹象在进一步增加。上周房地产调控措施密集出台,本轮调控主要为了抑制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而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去库存才是今年的首要任务。因此,暂时不能从本轮调控看到整个房地产政策全面收紧的信号,未来重点关注政策面的变化。短期来看,美元走强,海外风险犹存;国内通胀预期升温,货币政策宽松空间受限;临近季末,资金面趋紧,预计股指难以突破上周高点,操作上建议短线多单可适时逢高减仓。

国债期货

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回升,宏观经济有企稳征兆,通胀受到蔬菜和猪肉以及大宗的影响继续上升的可能性较大,资金面因MLF到期未续作和月底因素面临一定不确定性,债券供给逐渐增加,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抬升也给市场一定压力。期货贴水小幅修复,也给市场尝试估空的空间,我们认为当前国债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继续尝试逢高估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