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日本央行近几年接连推出超级宽松刺激,国内通胀仍和央行2%的通胀目标相去甚远,最新公布的日本通胀价格已连续十个月增长徘徊在零左右。

今天日本总务省统计局公布,今年2月日本全国CPI同比增长0.3%,1月零增长;2月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CPI同比零增长,持平1月;2月除食品与能源外的核心-核心CPI同比增长0.8%,1月增长0.7%。

我们认为,对于未来,日本国内的通胀率会进一步下行,形式会越来越明显。因为日本正式实施负利率已有一个月,从现实效果来看,负利率政策饱受争议且实施效果不理想。负利率宣布以来日本银行股大幅下挫。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称,负利率将压低银行的经营利润8到1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