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大宗交易持续活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23 08:4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大盘持续反弹,市场人气回升。受此影响,大宗交易市场交易持续活跃,房地产、电子和医药生物板块成交量上升较快。而机构专用席位近一周则表现谨慎。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15日至22日,沪深两市共有296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大增一倍。共有10.64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为146.59亿元,环比前一周下降了44%,考虑到前一周有浦发银行217亿元的土豪交易,近一周大宗交易市场活跃程度仍有所提高。

根据申万分类,近一周银行板块成交36.67亿元,居各板块之首,而房地产、电子和医药生物板块成交量上升较快,各成交18.90亿元、10.41亿元和6.80亿元,环比分别上升17.67亿元、7.19亿元和6.62亿元。

机构专用席位近一周基本以卖出为主,除了机构专用席位之间的换手,没有买入的交易。房地产和医药生物板块交易中的主要卖出方均是机构专用席位。

3月18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6.64元的价格,在大宗交易市场卖出了1.17亿股迪马股份,合计成交金额7.77亿元,交易折价率达8.0%,接盘方为多个营业部席位。公司2月份股东权益变动公告显示,原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2份资产管理计划在2月份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减持了1.05亿股,减持之后其持股数下降至11722.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7%,之后减持无需公告,当时的卖出席位也为机构专用席位。

此外,机构专用席位还以11.29元的价格卖出1263.85万股北京城建,交易金额14262.18万元;以每股26.23元的均价卖出了826.16万股皇庭国际,套现21667.92万元。

医药生物板块中,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24.49元的均价,卖出了1328.6万股九芝堂,成交金额32543.65万元,接盘席位为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

电子板块中,同方国芯于3月11日重大资产重组复牌,3月17日起大举登陆大宗交易市场,37笔交易合计成交7.43亿元,有1840万股被倒手转让,平均每股成交均价40.38元,整体交易折价率9.6%,大多数交易的买卖双方席位同为长江证券武汉巨龙大道证券营业部。

(本报研究员 顾逸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