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大宗交易频现机构身影 机械建材板块成热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09 08:5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以来,大盘放量反弹,市场人气逐渐恢复。受此影响,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量开始回暖,尤其是机构买入力度快速拉升,卖出力度减弱,买入的标的主要为机械设备和建筑材料板块。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1日至7日,沪深两市共有172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大增近八成。共有3.87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为54.97亿元,环比前一周上升35.9%。

近一周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买入力度大幅提升,卖出力度减弱。其仅作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6亿元,环比大增5.27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9.66亿元,环比下降1.44亿元。

据申万分类,近一周成交居前的为电气设备板块,合计成交8.22亿元,环比上升6.52亿元;机械设备板块成交6.79亿元,环比增加4.79亿元。其中,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机械设备板块2.38亿元,买入建筑材料1.66亿元。

机械设备板块中,3月3日和7日,兴源环境登陆大宗交易市场,机构专用席位分5笔合计买入646万股,合计成交金额近2亿元,平均每股成交价30.90元,整体交易折价率4.2%。卖出方席位来自三家不同地区的营业部席位: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证券营业部、东吴证券张家港杨舍证券营业部和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证券营业部。

同时,机构专用席位在3月7日以每股6.43元的价格,耗资3858万元从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席位手中,零折价率买入了600万股天地科技。

除了机械设备板块之外,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31.05元的价格买入400万股水晶光电,成交金额1.24亿元;以每股23.31元的价格买入712.09万股海南瑞泽,成交金额1.66亿元;以每股12.13元的价格,买入590万股沙钢股份,成交金额7157.9万元。

而机构专用席位卖出的板块主要为房地产、计算机和医药生物板块。其中,抛售浪潮信息875万股,套现1.65亿元;以每股9.67元的价格卖出1533.84万股万泽股份;以每股26.24元的价格卖出123.7万股皇庭国际;达安基因和九芝堂近一周也有被机构专用席位大宗交易卖出的记录。

从折溢价率来看,近一周大宗交易的整体折价率为5.2%,持续降低,高折价和高溢价成交的笔数也双双降低,宁波热电、共达电声和禾盛新材都有单笔成交金额超过千万元的大宗交易成交。

(本报研究员 顾逸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