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油价重挫的结果

最近关于油价的问题乌龙不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二(2月23日)下跌,因为上周二(2月16日),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国达成初步冻产协议,拟将产量限制在1月11日的水平。然而,沙特石油部长Alial-Nami周二称,原油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沙特对此并不担心,沙特也不会削减原油产量。纽约商交所四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结算价下跌1.52美元,至31.87美元/桶,跌幅4.6%。欧洲ICE期货交易所的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42美元,至33.27美元/桶,跌幅4.1%。

关于油价下跌,我们有三个观点。首先,价格下降,需求不一定会上升,最终价格也不会上涨。第二,油价的下跌受央行和市场的共同影响。第三,油价继续跌,供需不一定能够得到平衡。

经济专家指出,价格下降,需求必然会上升,最终价格也会上涨。然而油价上涨一般意味着产能不足而不是需求过多。生产者为了最大化利润,会把最低廉的石油先开采,随着便宜的石油逐渐被消耗,开采的成本也就逐步上扬。从1999年至今,石油的开采成本总体上呈上涨趋势。第二,价格下跌,并不一定带来需求的增加。油价的下跌削减了大部分企业的成本,增加企业的利润,在市场混乱的时候,企业更偏好于保留利润而不是扩大规模和提高需求,所以价格下跌往往不是促进需求的最主要因素。

高油价导致再一次的衰退,背后的逻辑是低利率时代的结束。当美联储宣布停止量化宽松计划时,支撑高油价的基础就消失了。所以油价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央行影响。

如果低油价持续时间较长,突如其来的大幅减产将破坏市场运作。低油价让石油生产陷入混乱,非自愿的减产将会出现。比如,革命和政治动荡导致石油生产国停止部分生产,公司破产导致产量大幅下降以及石油系统的财务问题导致整个市场的财务困境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