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中国休市期间,全球市场动荡加剧,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暴跌,黄金国债日元等避险资产获强烈追棒,一片狼藉。

当前全球市场动荡,凸显了全球市场的共同问题。一是对货币政策的高度依赖和结构性改革不足。货币政策对于经济短多长空,虽然能缓解短期市场压力,但固化经济结构,不利于经济长远发展,供给侧改革短空长多,短期虽有阵痛,但长期增长空间被打开。二是,货币刺激边际效应递减。对于中国,出路在供给侧改革,只要能够痛下决心推动改革,破掉旧增长模式和僵尸企业,放活新兴产业尤其服务业,中国经济有望重获新生。2009 年的4 万亿财政刺激虽然短期应急但遗留大量过剩产能和隐性不良,2014 年以来的货币放水虽然延缓出清调整但推高股市和一线房市资产价格泡沫,2015 年中以来,寄希望于人民币贬值“一贬就灵”的声音再度喧嚣尘上,贬值就能推动僵尸产能出清吗?贬值就能解决服务业管制吗?贬值就能解决国企为主的微观基础价格信号钝化吗?贬值就能解决中国经济结构性和体制性问题吗?随着财政刺激、货币放水和人民币贬值的政策应对被证伪,公共政策取向终于走到了供给侧改革。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当前全球市场动荡,凸显了全球市场的共同问题,对于2016 年经济的前景,中国主要推动供给侧改革,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要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上取得新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