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大宗交易逐步回暖 电子非银金融板块成热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17 08: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以来大盘震荡企稳,受假期影响,成交较为清淡。而大宗交易市场已率先转暖,2月上半月日均成交量环比增加三成。机构专用席位的交易量上升更快,交易标的主要为电子和非银金融板块。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1日至15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212笔大宗交易成交,共有8.55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为92.41亿元,日均成交15.40亿元,环比上升31.8%。

2月上半月,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的交易热情上升。其仅作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2.82亿元,日均成交2.14亿元,环比增加1.42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9.39亿元,日均成交3.23亿元,环比增加1.44亿元。

根据申万分类,非银金融和机械设备板块成为机构买入热点。2月1日和4日,机构专用席位分2次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席位手中,耗资12.09亿元买入10800万股海通证券,每股交易均价11.20元,成交折价率达9.9%。截至2月16日,海通证券报收12.63元。

机构专用席位还在2月1日以每股16.19元的价格,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席位手中买入450万股天瑞仪器,成交金额7285.5万元,交易折价率1.3%。

而机构专用席位的卖出,有多笔为一些资产管理计划的卖出。华东科技2月份上半月多次登陆大宗交易市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7280.41万股,套现10.43亿元,交易折价率5.5%。根据公司公告,东海基金旗下的6家资产管理计划合计卖出了7957.5万股,成交均价近5.83元。

同时,融通资本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融通资本聚盈11 号资产管理计划,通过申万宏源西部证券上海康定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卖出7756.09万股,成交金额46393.69万元,交易均价5.98元。

2月1日,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卖出了1750万股北京城建,每股成交均价为10.52元,成交金额1.84亿元。根据公司公告显示,卖出方为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数个信托计划,从1月18日至2月1日,财通基金共有6个信托计划,合计卖出了3964.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3%。

(本报研究员 顾逸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