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国内宏观周报

来源:新湖期货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转型已显成效但未来道路依然坎坷。逻辑在于,不考虑物价因素,第三产业的占比相对于第二产业,优势并不明显。在人口红利逐步丧失的背景下,15年流动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这一切皆为我国经济的转型增加困难。

15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至10.0%,低预期,14年为15.7%。对于16年,我们依然维持15年的观点,即地产投资增速要止跌回稳,否则,仅依靠基建投资来抑制制造业投资增速甚至制造业与房地产两大分项投资增速的下滑,其难度可想而知。况且,去产能背景下,制造业投资增速16年仍将下滑,去库存背景下,房地产投资增速16年大概率也将下滑,加杠杆背景下,基建投资增速可能会有所回升,但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将下滑。

1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下滑1.2个百分点。预计16年,消费增速在政策可能的刺激下将有所好转,但对经济的正向驱动仍需等待。

宽货币与宽财政结合,但定向会是一个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