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本周展望:市场疯狂获利了结,本周货币政策前景指路

来源:兴证期货 2016-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全球多国股市先后进入技术性熊市,传统避险工具日元和黄金在上周三上探当周高点,而风险资产原油、英镑和商品货币则纷纷创下新低,但很受原油价格企稳回升推动扭转走势,尤其是上周四欧央行行长德拉基暗示3月将采取行动后,全球风险情绪快速回升,刺激市场疯狂获利了结,日元在日央行暗示或加码宽松后更是快速走弱,英镑收录十字星,商品货币特别是加元出现报复性上涨,欧元尽管仍在区间内部运行但跌破1.0800关口存在下破风险。

今年初以来全球风险资产暗淡的走势终于得到修正,但基本面环境或仍未得到根本改变,原油价格与市场情绪变化仍息息相关,需要关注是否有更多产油国对协同行动保护油价表示兴趣,以支持油价持续性反弹,让风险资产获得更多上行动能,否则,此轮逆袭或将短暂。此外,本周前半周不排除在修正走势后进行整理,主要走势或集中在后半周,届时将有纽储行、美联储和日央行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再加上英国和美国GDP等重磅经济数据,货币政策前景或将导致各主要货币走势分化。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三北京时间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上升0.5%,不及预期的0.7%,年率上升1.5%,低于预期的1.7%,距离澳储行2-3%的目标仍有相当一段距离。 第四季度燃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跌,从上周新西兰、加拿大公布的通胀数据均大幅差于预期来看,澳大利亚第四季度通胀表现可能不会太好,兴业预计CPI年率小幅走高至1.6%,季率下滑至0.3%。若结果差于预期可能打压澳元,但当前市场情绪仍是主导因素,只要守稳0.6830上方就有机会进一步反弹。

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周四北京时间03:00.

市场普遍预期本周美联储不会加息,但对美联储在声明中的立场存在较大分歧,对于3月是否加息争议较大。在12月利率决议加息后,美联储官员大部分表达了相对温和的立场,强调循序渐进加息,尤其对低通胀表达了较大的担忧。此外,尽管美联储官员讲话中并未特别强调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担忧,但在新年来多个国家股市陷入技术性熊市后,美联储作何表态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美联储暗示3月再度加息,将有望推动美元突破100关口,否则,若美联储表达对通胀及全球经济环境的担忧,可能短暂打压美元,但料美联储不会放弃进一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的措辞。鉴于各国均倾向宽松,美联储仍相对其它主要央行领先,美元依旧是最佳选择的情况下,不会有太大的跌幅,特别是若市场情绪持续回暖,打压融资货币日元和欧元,美元仍有望保持相对坚挺。

纽储行1月利率决议,周四北京时间04:00.

上周新西兰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大幅低于预期,下降0.5%,预期为下降0.2%,意味着2015年新西兰年度CPI仅0.1%,明显低于纽储行0.4%的预期,且元低于1-3%的通胀目标。同时,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全球经济低迷,都可能让纽储行保持鸽派立场,让纽元存在下行风险。不过,当前市场主要受到市场情绪主导,如果纽储行没有暗示将在下个月采取行动,纽元或下行空间有限。技术上,支持关注0.6450和0.6350,阻力关注0.6580和0.6620。

英国第四季度GDP,周四北京时间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从2.3%向下修正至2.1%,季率从0.5%向下修正至0.4%,显示2015年英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不及此前预期。根据此前公布的先行数据,英国四季度GDP年年率或仍不及预期,兴业预计将可能进一步放缓至1.9%,但季率或回升至0.5%。上周英央行行长卡尼称距离货币政策化仍有很长道路要走,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或进一步增强市场对英央行推迟加息的预期。不过,2014年曾投票支持加息的威尔上周称,可能会仔细考虑选择加入支持加息的阵营,因工资下降可能是突然因素造成的,同时英镑贬值可能抵消并超过能源价格对通胀的影响。从上周数据来看,英国通胀并不缺乏亮点,而英镑在连续大跌后上周收录十字星,也存在进一步反弹的风险。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周四北京时间21:30.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持平,但好于预期的萎缩0.6%,显示第三季度大幅增长后,企业开始减少新投资,其中扣除飞机和国防设备后核心资本品订单下降0.4%,为三个月来首次下降。兴业预计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将大幅下滑1.1%,核心耐用品订单将从持平小幅回升至0.1%。与11月情况不同,尽管12月非农仍表现异常强劲,但零售销售大幅差于预期,若耐用品订单继续下滑,可能打击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的预期,或打压美元。反之,若数据较好,或提振市场情绪,利好美元。

日央行1月利率决议,周五。

上周五有消息称,因油价下跌拖累通胀,日央行正在认真考虑扩大宽松的举措,并可能将新财年的核心消费者通胀预估调减至1%下方,同时日元走强及股市下跌同样是日央行本月会议应当考虑的问题。不过,日央行是否会在此次会议上采取行动还不能确定,若日央行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日元有望进一步走弱,若日央行按兵不动,日元可能短暂走强,但仍需关注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是否会暗示即将有进一步举措推出,此外,市场情绪依旧可能成为推动日元走势的主要动力。

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五北京时间18:00.

欧元区12月核心通胀连续第二月放缓,显示能源价格低迷的影响迅速扩散至商品和服务价格,让原本依仗相对强劲的核心通胀数据的宽松政策反对者也失去了依据。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录得0.2%,低于预期的0.4%,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9%,低于预期的1.0%。欧央行在上周也因为通胀的原因称将在3月重审货币政策立场。根据欧央行最新预估调查显示,今年欧元区通胀预测从1%下降到0.7%。兴业预计,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将小幅上升至0.4%,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维持在0.9%不变。结果的好坏将有望推动欧元的进一步走势。

美国第四季度GDP,周五北京时间21:30.

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从2.1%向下修正至2.0%,好于预期的1.9%,商业库存减少是拖累当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在第二季度GDP增长3.9%的情况下,三季度GDP放缓是正常的回调,美国经济总体表现依旧良好。不过,最近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及房屋数据显示,去年底经济活动放缓,根据亚特兰大最新模型,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年率料为0.7%。目前市场预期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率大幅放缓至0.5%,但分析认为,由于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强劲,四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不大可能为较长期经济前景蒙阴。不过,当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进程的质疑可能受到数据的影响,关键仍看本周稍早美联储利率决议奠定的基调。

加拿大11月GDP,周五北京时间21:30。

上周加央行意外维持利率不变,以及原油价格自低位反弹,为加元提供了强劲的修正动能,但加央行也承认,做出不降息的决定并不轻松,对经济滑坡的同时加元迅速贬值也感到担忧。加央行行长波洛兹提到,讨论开始时是倾向于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加央行的决定显示他们认为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推动效果已经不明显。加拿大10月GDP显示经济增长停滞,9月萎缩0.5%后市场原本预期会出现0.2%的增长,显示在油价暴跌的冲击下加拿大经济苦苦挣扎。兴业预计,加拿大11月GDP年率将从-0.2%上升至0.2%,月率将从0%上升至0.3%。当前加元仅修正此前猛烈跌幅,并未真正扭转趋势,谈论能源价格能否筑底也仍为时过早,因此,GDP数据的好坏可能影响市场对加拿大经济以及货币政策前景的观点,从而左右加元进一步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