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1日,人民币离岸市场汇率急升1000点,收复前4个交易日的跌幅。

在岸和离岸价差由1月6日的1300点收缩至1月7日的315点。

两种贬值策略,渐进式和一次性贬值各有利弊。央行近期采取的是渐进式贬值,这看似风险可控,但最大的风险在于会形成贬值预期,加大资金流出压力,还有一种方式是短期快速贬值到位的策略,但这种策略可能会导致超调,两种策略需要央行权衡。

汇率贬值是否到位,能否企稳,是短期由于货币当局干预的企稳还是市场自身企稳,中期是否仍有贬值压力,资金流出压力能否缓解。近期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但中期来看,人民币有三大强力支撑,即贸易顺差、物价稳定和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增强,长期取决于能否成功推动改革改善中国经济前景。但是,美国非农超预期、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市场不稳定、中美货币政策分化等引发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另外,汇率贬值是否到位,能否企稳,是短期由于货币当局干预的企稳还是市场自身企稳,中期是否仍有贬值压力,资金流出压力能否缓解。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近期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汇率仍未企稳,但中期来看,人民币有三大强力支撑,即贸易顺差、物价稳定和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增强,长期取决于能否成功推动改革改善中国经济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